2023新生儿复苏认证工作坊
之CHNN国际护理专培/住培专场

来源 :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 发布时间 :2023-07-11

        2023年7月4日-5日,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新生儿复苏师资小组在医院技能&会议中心成功举办CHNN国际护理专培/住培专场模拟工作坊。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15名CHNN护理专培班的学员、港大深圳医院产科教研室住培5人、新生儿科住培3人和麻醉科医生1人。 本次专场工作坊的显著特点包括CHINA NET护理骨干为主、产/儿/麻醉多学科参与、住培比例高、汉族/蒙古族/藏族多民族的特点。


图片1.png

张宝贤教授(线上)、师资和全体学员合影


       培训开始之前,所有学员都进行在线预习和线上理论考试,以便发现不足之处和常见问题。工作坊重点是基于新生儿生命支持项目新指南(2021年第8版),着重培养学员在模拟情境下实际操作能力。除了复苏流程外,工作坊还强调团队协作、分工和沟通能力。分站轮转的形式,在高仿真复苏模型、真实的脐带练习UVC和鸡腿骨练习IO等教具的辅助下,为学员提供最佳的学习体验。


图片2.png图片3.png  图片4.png图片5.png

各技能站场景


       工作坊按照复苏前人员和物品准备、初步复苏、正压通气、气管插管、胸外按压、药物配置、脐静脉置管和给药、骨髓腔给药等技术细节以及团队配合的操作进行了练习。张宝贤教授通过远程视频讲解了2021版指南的重点,并回答了学员们的问题。徐晨光副顾问医生对新生儿复苏中的关键环节进行了详细解读。学员们也热烈讨论了早产儿的温度保护策略、脑保护策略,以及调节压力、氧气和DCC操作的细节。


图片6.png图片7.png图片8.png



       在培训考核结束后,学员们通过模拟真实场景的挑战来进行实践操作,并由指导老师进行复盘分析。这次工作坊使得学员们熟练掌握了复苏全流程操作技能,以及在不同场景下的团队协作、闭环式沟通、资源利用和逻辑思维。

撰写:刘学秀

审稿:张谦慎



图片9.png图片10.png

紧张的考核环节


图片11.png图片12.png图片13.png图片14.png

激动人心的颁发证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