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见学赋新能,深港融合促新高 —CHNN国际护理专培项目师生赴港学术交流(一)

来源 :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 发布时间 :2023-06-14

        6月9日上午,CHNN(Chinese Neonatal Network)国际高级护理专培项目(简称CHINA NET)学员从深圳出发,通过深圳湾口岸前往香港大学护理学院和香港儿童医院,开始了期盼已久的第一次赴港线下学术交流。

        明媚夏日,伴着深圳湾海风,第二期学员15人和第一期学员3人,由港大医院NICU张谦慎顾问医生和薛银护士长带队顺利到港。陈玉婵女士(香港特别行政区医务卫生局高级经理及港大深圳医院护理荣誉顾问)和陈詠嫦女士(港大荣誉顾问及港大深圳医院护理荣誉顾问)和大家汇合后,全天陪同学员开启了丰富多彩学术之旅。


图片1.png

CHINA NET学员赴港学术交流


从“红树林”到“薄扶林”,感悟国际化的创新护理理念


图片2.png


香港大学护理教授与CHNN学员合影


      香港大学(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是中国香港一所历史悠久的国际化公立研究型大学,有亚洲“常春藤”之称。


  图片3.png

香港大学地标

        

        到达香港大学,护理学院老师们的热诚接待让CHINA NET学员们深感宾至如归。大家在老师引领下参观了香港大学本部校区,极具年代感和独具一格的建筑风格体现出这所百年名校的历史底蕴,随处流淌出的人文气息越发浓厚、魅力无限。


图片4.png

香港大学本部校区建筑


        香港大学护理学院林淑芬首席讲师亲自带领学员参观护理教学模拟中心,介绍了香港大学护理的发展、课程设置、教育层次、培养目标和研究方向等。此外,模拟实训导师薛天恩和吴丽娴两位老师耐心讲解并演示了模拟教学设备和先进的VR技术。


图片5.png

香港大学护理学院林淑芬首席讲师和陈玉婵女士致辞


图片6.png

香港大学护理学院吴丽娴老师和学员交流


图片7.png

香港大学护理学院薛天恩老师和学员交流


图片8.png

老师介绍模拟培训


        先进技术设备的融合利用可以创造一个虚拟临床现实环境,陈玉婵女士和学员共同体验了VR虚拟环境中如何进行物品准备、吸氧、吸痰、紧急情况处理等,多元化的学习让大家深度体验沉浸式虚拟仿真教学系统。以人为本、以科技为手段,通过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让学生更好学习和成长,进而提高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将会是未来临床护理教学发展的重要趋势之一。


图片9.png

陈玉婵女士和学员体验VR模拟教


        参观护理学院行程结束之际,港大护理学院院长林佳静教授亲切会见全体同学,鼓励学员勇于探索,同时欢迎更多全国护理精英同道来到港大护理学院进行深入学习和交流。中午林教授邀请大家在港大餐厅享受了正宗香港美食。


图片10.png

林佳静院长与CHNN学员代表合影


        学员们通过和香港大学护理老师面对面交流探讨,近距离了解到香港特区护理管理的现状及不同层次人员护理教育的开展情况,进一步体会到深港两地不同医疗、护理、教育文化背景下,高度契合的护理学科发展和愿景。交流过程中彼此分享,相互学习。


图片11.png

CHNN师生与教授模拟中心大合影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通过此次CHINA NET项目师生赴港进行学术交流,学员们拓宽了视野,加强了对香港特区先进护理理念的认识和理解,“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开放包容筑就护理新征程。相信学员会在护理前辈们引领下,对标国际先进水平,不断接力前行,坚定护理荣誉感和使命感,为持续提升我国新时期护理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做出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