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新生儿专培项目
教授与学员第一次访谈反馈会

来源 :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 发布时间 :2023-05-30

        五月繁花似锦,五月是收获与期许的季节,深圳湾畔生机盎然。近期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新生儿科学术活动精彩纷呈,先后举办新生儿NRW学员班、高危新生儿随访多学科评估工作坊、CHNN-EPIQ工作坊、NRW导师工作坊。5月29日,第二期新生儿专培项目迎来张宝贤教授、丁旭教授进行学员访谈和反馈。教授和师生在示教室首先共同回顾2021年CHNN港大医院数据,总结开展质量改进的领域和策略,尤其22-24周早产儿救治/黄金小时、进一步减少ELBWI产房插管率、减少IVH,细节定成败、规范促发展,教授寄语我院应对位国际化高水平中心的NICU标准。


图片1.png

专培师生回顾和讨论CHNN港大医院2021数据



访谈进修/专培班学员

 图片2.png

专培学员讨论和反馈


       第二期新生儿进修/专培班为期半年,共有6人包括本院医师3名和进修医师3名(广西来宾人民医院潘嘉艳医师、贵阳妇幼保健院何丹医师、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常晓艳医师)。张谦慎顾问以上首先汇报了近期疫情控制后的培训计划完成情况:高频和常频通气规范、合理使用抗生素及文献分析、胆道闭锁的指南和病例分析、X光胸腹片的阅读、静脉营养和肠道营养,以及参加每周五/周三的内外科远程查房、模拟演习、周四SNDN的学习;三名医师分别阐述了学习心得及目标,气氛欢乐融洽,亦不失学习的氛围,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大家建议下一步增加循环系统的学习、超声心脏功能、临床思维和英语的学习。


图片3.png


       张宝贤教授和丁旭教授悉心听取学员的培训心得,鼓励支持每个学员的的个性化培养方向,关怀其所需,促其所得。两位教授同时鼓励QI的选题和落实,对产房复苏室的设立必要性、LISA/INSURE、小于26周早产的产房精细化团队管理提出质量改进建议,对进一步降低IVH提出高水平指导,虽为严师,但十分和蔼,一颦一笑之间亲切感十足,其乐融融交流、学习,教授毫无保留的给每一个人分析其不足及需改进的方向,授之于渔。教授的每一次点评、引导都是大家的点睛之笔,拓展思维,反思不足。

      目前港大医院的新生儿专培包括医疗和护理,均已招募第二期且进展顺利、受到广大同道和领导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