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医院儿科教研室2023届研究生答辩顺利完成

来源 :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 发布时间 :2023-05-23

        始于初秋终于夏,在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技能会议中心举行的2023届儿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三位深圳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刘妙、谭瑞和邓雨希与众多专家们相聚一堂,圆满交出专硕生涯的最后一份答卷——毕业答辩!

        2023年5月12日,港大医院技能和会议中心T1202教室,三位同学的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如期举行。本次答辩邀请深圳儿童医院冯晋兴主任为答辩主席,南方科技大学医院余加林教授、深圳大学华南医院陈传贵主任、南方科技大学医院窦蕾主任、深圳大学总医院何君礼主任以及我院张谦慎顾问医生担任答辩委员会成员,儿科教研室莫姝副顾问医师作为答辩秘书。

        答辩在冯晋兴主任主持下逐步进行。三位同学依次进行毕业论文汇报,课题涉及新生儿感染的诊断指标和疗程的系统回顾、多中心NICU内早产儿快速全肠道喂养。答辩委专家在认真听取学生PPT汇报后,针对毕业论文研究核心、要点等关键内容进行提问,指出论文中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并提出修改意见,进一步完善毕业论文内容。


  图片1.png

紧张的答辩环节



图片2.png

专家提问


图片3.png

PPT汇报


        最后,答辩委员会成员对三位同学毕业论文进行综合评定,一致认为选题紧密结合临床,观点逻辑性强,叙述层次分明,文字通顺、流畅。表明同学们掌握了比较坚实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从事科研的基本思路及专门技能。论文成果具有创新性和一定临床意义,达到了硕士学位论文的学术水平。答辩委员会经过无记名投票,通过三位同学的论文答辩,建议授予临床医学专业型硕士学位。

        三位研究生依次感谢导师、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科教部和教研室的教授、秘书、导师和带教老师的指导和帮助,感谢三年朝夕相处的临床和科研伙伴。张谦慎顾问医生也代表教研室感谢大家临床和学习、抗疫期间的优异表现,感谢答辩专家百忙之中的指导,祝福所有研究生前程似锦、越来越好!



图片4.png图片5.png图片6.png

答辩主席宣布结果


图片7.png

答辩专家、教研室师生和毕业研究生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