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十岁啦!

来源 : 本网 发布时间 :2022-06-30

2022年

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建院10周年


2022年6月30日上午八点

港大深圳医院隆重举行了

升旗仪式

医院党委主题党日活动

以记录医院改革发展重要里程碑

并以最诚挚的祝福献礼节日!



2022年6月30日上午,香港大学深圳医院院长卢宠茂教授(在线)、党委书记徐小平同志、医疗服务及教学副院长李咏梅教授、副院长郭岱琦同志等管理层领导,与部门主管、深港管理人员和医院党委纪委委员、党员代表,共聚门诊医技楼西广场出席了升旗仪式。同日,医院党委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高起点 | 树先行示范 立医改标杆


2012年7月1日,承载深港医疗卫生合作和公立医院改革“双重重任”的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在美丽的深圳湾畔蔚然而起。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秉承香港大学百年历史积淀,融合深圳特区改革创新的基因,自创建之日就被赋予特殊使命。


站在“高起点”,历经十载,医院在管理体制、人事薪酬制度、诊疗服务模式、就医文化、医教研协同发展、跨境医疗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系列改革,探索出一条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



不忘初心,锐意创新,树先行示范,立医改标杆!



图片



高水平 | 从跨境医疗到国际化服务


十年来,港大深圳医院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支撑下,以“建湾区高地 · 登国际巅峰”为目标,从跨境医疗到国际化服务,奋力书写医改篇章——



✪ 推动优质医疗卫生资源跨境互通



▲ 2015年10月 香港特区政府在港大深圳医院试点使用长者医疗券,2019年试点计划恒常化,逾5.3万人次跨境长者受惠;


▲ 2020年11月 香港特区政府在港大深圳医院推出“香港医管局在粤患者复诊特别支援计划”,深港两地首次实现病历互通,逾4.1万人次已接受诊疗服务。


▲ 2021年1月 由广东省药监局牵头组织在港大深圳医院使用港澳药品和医疗器械的试点工作开展,通过“港澳药械通”政策已引入14种临床药品、9种医疗器械,逾800人次享受试点政策福利获得救治。



图片



✪ 建立跨境医学人才培养


▲ 2019年7月 香港医学专科学院与深圳市医师协会共同成立深港医学专科培训中心,以港大深圳医院作为首个专科医师培训平台,建立与国际接轨、且获国内认可的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体系。


✪ 推广医院评审认证标准体系


▲ 2020年12月 市卫生健康委委托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注册成立独立非营利性第三方评审机构“深圳市卫健医院评审评价研究中心”



高质量 | 健康湾区 筑梦未来



十载岁月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

锐意进取、矢志改革

成为国家公立医院改革标杆

和粤港澳大湾区医疗合作典范

受到各界的充分肯定



 2012年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正式“扬帆启航”。


✪ 2017年医院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三甲评审,成为时任“最年轻”三甲医院


图片


✪ 2018年 医院相继通过澳大利亚标准委员会(ACHS)认证,入选广东省第一批高水平医院建设单位


✪ 2019年 国务院深化医改小组将医院管理体制、运营机制、服务模式、党建特色等方面成功经验形成简报,推送至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等国家省市部门,并将医院发展案例编入《中国医改报告(2020)蓝皮书》


2019年10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到香港大学深圳医院考察调研,对医院的管理理念与改革措施予以高度评价。



同年,医院获得亚洲医院管理奖之“卓越护理奖”,同时获得“中国最美医院”“年度人文建设品牌医院”“人文爱心医院”等荣誉称号。



✪ 2020年医院获得深圳市市长质量奖(社会类金奖),为深圳市首家获此殊荣的医疗机构;医院获得“深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表彰。


图片


✪ 2021年 医院入选国家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试点医院,与全国14家试点医院在国家卫生健康委领导下,将代表国家层面全力推动开展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试点。


✪ 2022年 我们十岁了!


图片


十年,我们能够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每一位员工的汗水和付出,今后的十年,希望大家继续努力,而且要加倍努力,为自己专业的理想、为“健康中国梦”、为我们的Dream Hospital、为“创新湾区高地 · 飞越国际巅峰”的目标,努力!

——医疗服务及教学副院长 李咏梅教授


图片



初心不忘 重温誓词

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为全面推进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医院党委组织近60名党员代表参加“重温宣誓词、感恩新时代、再创新辉煌”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现场由医院党委书记徐小平同志带领党员代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活动由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岱琦同志主持。


港大深圳医院党委将带领全体党员,把握“双区驱动”时代机遇,深耕“深港同心”党建品牌,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为早日实现我院“建湾区高地、登国际巅峰”的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图片


相伴十载 使命犹在

们将继续求索创新

创新湾区高地

飞越国际巅峰


图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