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眼痒

来源 :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 发布时间 :2015-03-30

       眼痒是很多人都有过的眼部不适症状。眼痒的原因有很多,大多与结膜和眼睑(眼皮)的炎症有关,最常见的为过敏性结膜炎及一些慢性结膜炎、睑缘炎及干燥性结膜炎(眼干燥症)等。如仅仅是单纯的痒,而且痒的季节性非常明显,同时还伴有鼻痒、流清鼻涕、打喷嚏等鼻子方面的过敏症状,则可能是过敏所致。长时间面对电脑工作也可引起眼痒,或者用眼不当引起视疲劳也会使眼睛发痒。

       出现明显的眼痒应该要及时到医院眼科检查治疗,并且勤洗手、洗脸,不要用手揉眼,尽量不要揉眼。毛巾等用品不要和家人共用。在没有确定眼痒的病因之前不要乱用眼药水,不少患者就自行买眼药水治疗,这是非常危险的。造成眼睛痒的原因很多,若不能对症下药,对眼睛会造成伤害,如果是眼部本身出现问题就应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如果只是职业病或者是视疲劳,可以用些缓解视疲劳的药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