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剖宫产术后口服药镇痛提示 ?

来源 :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 发布时间 :2015-03-24


       亲爱的产妇,你好!香港大学深圳医院麻醉科为所有适合产妇术后首选口服镇痛药实施术后镇痛。为了保证剖宫产术后镇痛效果,在术后最初的12小时内请按下面的提示管理你的术后镇痛方案: 

1. 回到病房后如喝水吞咽正常请立即服用护士发给你的镇痛药。但正在呕吐的产妇须要等呕吐缓解后再服药。
2. 如果在首次服用镇痛药1小时后仍然感到疼痛难忍(疼痛评分≥6但按压子宫疼痛除外,疼痛评分方法见下图),请向护士要求服用强效口服镇痛药羟考酮。
3. 如果在服用羟考酮1小时后仍然感到疼痛难忍(疼痛评分≥6但按压子宫疼痛除外),请护士帮助联系麻醉科值班医生来处理你的疼痛。
4. 你的口服镇痛药对你的宝宝没有不利影响,你可以放心地给你的宝宝哺乳。
5. 如果你术后在服用镇痛药的过程中有任何副反应如恶心、呕吐、头晕、皮肤瘙痒,请在麻醉医生查房时告诉麻醉医生,以便处理。


首选口服镇痛药:安全、有效、方便!

疼痛评分方法示意图

20150324132122_1562.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