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产科护理团队

来源 : 本网 发布时间 :2022-04-26

守望生命,静待花开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妇产科自2012年7月起提供服务,目前已发展成为涵盖妇科、产科、IMC产科、IMC产后康复、生殖医学、产前诊断、盆底康复等亚专科的综合科室,开放普通病区床位126张,IMC产科床位24张,康复中心床位11张,现有护士及助产士共计150人。开科至今,组织多次国内外医院观摩学习,在人文服务理念、SBRA沟通、风险防控、质量持续改进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

自动转存图片

高效分流保安全,舒适待产幸福来——产前病区

  在创建深圳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方面,将急诊孕妇分流工作前移到产前病区分流站,第一时间接诊急诊危急重症孕妇,开展24h急诊手术绿色通道,为需实施抢救性剖宫产的孕妇,实现孕妇入院到新生儿娩出5分钟的“绿色抢救通道”,定期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健康讲座,普及妇女防癌保健知识,5.5国际助产日工作坊,推广自然分娩、孕期瑜伽及产时非药物减痛,在5.20母乳喂养日及8月国际母乳喂养周举办母乳喂养推广活动。开设孕妇学校,改革教学形式,根据需求不断丰富教学内容。

 5分钟“绿色抢救通道”                                                                                  产前病区开展孕妇课堂


天使妙手母子安,婴啼声声佳讯传——产房

  为了开展精准、个性化的高质量服务,特开设助产士门诊,产程中实行全程助产和导乐陪伴分娩,产房内麻醉医生24小时驻守,为有需求的孕产妇提供药物镇痛,全面开展疤痕子宫阴道试产,大大降低了剖宫产率。对进入产程、无禁忌症的孕妇,可予自由体位,孕妇在产程中自由选择感觉舒适的体位,避免单一的仰卧位,增加了孕妇孕妇舒适度,提高了顺产的信心和依从性。于2021年获得国家级助产士培训基地。

产房开展自由体位分娩


滴滴真爱勤浇灌,快乐成长乐开怀——产后病区

  在多学科共同推进母乳喂养方面,产后病区成立国际母乳喂养顾问团队并开设母乳喂养咨询门诊,开展多学科合作模式下的促进母乳喂养工作,协同各学科开展个性化指导,推广纯母乳喂养理念,致力于改善提升足月儿及早产儿母乳喂养率,为人类长远健康不断努力。在三名工程及母乳喂养多学科合作小组的促进下建立了母乳库,为广大婴幼儿提供母乳来源。

  

国际医疗名声响,高端服务美名扬——国际医疗中心产科

  为满足孕产妇个性化需求,自2017年2月起提供IMC(国际医疗中心)产科服务,开展孕期、产时、产后一站式家庭化专业服务,由资深助产士全程导乐分娩,丈夫陪伴剪脐带,制作分娩纪念册等一系列服务,使产妇及其家属有一段温馨的分娩旅程。

自动转存图片

IMC产科一站式家庭化服务


嘤嘤脚步嘻嘻问,素素白衣裹善心——妇科

  在香港妇产科学院院长、亚太地区妇科生殖及肿瘤研究组织主席颜婉嫦教授带领下,开展了微创及达芬奇机器人手术操作、化学与放射治疗并用于临床癌症患者,病房开展延续性护理服务,每年定期举办妇科肿瘤病友会,增进了医护与患者近距离的沟通,有很大的社会影响力,提升了患者对我们的信任度。妇科病房重视人文心理关怀,对于胎儿丢失的患者开展一系列心理辅导服务,帮助患者及家属面对哀伤并接纳哀伤的情绪。

  妇产科护理团队本着“以人为本,关爱为先”的服务宗旨,悉心为妇女及母婴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优质诊疗护理服务,我们竭诚努力,共创未来。我们和你们一起,守望生命,静待花开。


科室历年所获荣誉:

2015年取得爱婴医院认证

2016年度产房获得深圳市五一巾帼标兵岗

2017年度获得深圳市产科管理先进单位称号

2018年度获得爱婴医院先进单位

2019年全国新生儿复苏邀请大赛第一名

2019年深圳市围产期健康宣教授课大赛三等奖

2020年深圳市产科危急重症技能竞赛获奖

2021年成为首批国家级全国助产士临床培训基地

2021年度获得“福田区妇幼健康工作质量管理先进单位”

2021年度获得“广东省新生儿复苏竞赛深圳赛区选拔赛一等奖”

2021年深圳市围产期健康宣教授课大赛三等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