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医学中心护理团队

来源 : 本网 发布时间 :2023-03-27

  神经医学中心正式成立于2021年9月2日,该中心由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疼痛科和神经电生理室等组成,是对创新型学科发展模式的实践。神经医学中心护理团队在“传承”的基础上进行内外融合,打造“内外一体、团结进取”的护理队伍。现有护理单元3个,开放床位125张,护理人员52人,其中高级护士长1名,病区护士长2名,资深护师10名,注册护士37名,规培护士2名。

做有温度的护理

  神经系统疾病患者不但罹患躯体上的苦痛,同时常伴有意识不清、认知障碍、肌张力障碍以及神经心理等问题,护理团队一直以“做有温度的护理”为己任,娴熟的操作技术加上同理心,让护理变得温暖而有力量。从病区环境、人文建设,到护士由心出发,关爱患者,“感同身受、伴你同行”。                              


内外一体,融合发展

  在神经医学中心的大背景下,护理团队以病人为中心,将患者体验放在心中,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助力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建立护理管理架构,实现门诊、住院病房一体化的管理;梳理专科体系文件,针对内科、外科合作管理的疾病统一培训,扩充护士对神经医学知识及技能的储备,实现中心内部一张床,同质化护理。


钻研专业,打造品牌

  神经医学中心护理团队紧跟医疗技术的发展,不断拓展业务的内涵、挖掘专业的深度,打造科室品牌:推行术后早期康复、建设无痛病房、积极开展间歇导尿技术、规范吞咽障碍评估和护理流程、制定误吸预防和急救应急流程等;创建全流程规范化卒中管理模式、不断优化功能神经外科护理流程,逐渐实现中心“一病一品”,为患者提供科学循证的护理服务,造福湾区市民。

践行“一人一计划”,搭建人才队伍

  “一人一计划”是我院护理培训的优秀品牌,护理团队一如既往地做好岗位、层级、专科提升培训,根据护士的能力、专长进行培养,挖掘潜能,发挥所长。通过业务学习、联合查房、疑难病例讨论、个案汇报、读书报告、工作坊等形式夯实基础,提升专科核心能力。团队现有专科护士3名、健康管理师2名,人才梯队稳定合理。近年来,护理团队承担了深圳市科创委课题一项,申请实用新型专利及外观专利3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多篇,不断努力,持续提升学术影响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