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护理
护士牵线,古稀老人40年后再重逢

来源 : 国际医疗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4-17

  

        分隔已过半世,相逢竟在咫尺,曾经情同家人的姐妹,如今轮椅上的促膝长谈,迟了近四十年的这一幕,如今在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国际医疗中心(以下简称IMC)住院部上演了,而促成此次温暖相聚的,是一位同时护理两位老人家的护士毛毛(化名)。

       88岁高龄的何奶奶与90岁古稀的林奶奶老家均在潮汕地区,早些年两家人相互帮衬,交往甚密。但随着时光变迁,晚辈们相继离开老家外出闯生活,慢慢地,两个家族便少了见面,渐渐失去了联系,转眼间便过了近40年。这次林奶奶因身体不适,来到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国际医疗中心就医并住院治疗,由于疫情期间,陪护探视以及病区外出的限制,老人家几乎都待在病房里,再加上本就食欲不好,这都让林奶奶的家人很是担心,好在有IMC护士毛毛,无论是去做治疗或是测量生命体征的任何间隙,总能够陪着林奶奶聊天,来给她解闷儿,关心她吃得睡得是否适应,让林奶奶感觉即使住院也像是在自己的家里一样,安心了许多。毛毛了解到林奶奶家中亲人众多,于是想起病区也有一位家中子女很多的潮汕奶奶在住院,这偶然的一次对话引起了林奶奶女儿的注意,会不会是小时候记忆里的何阿姨呢,虽然多年未见,但也有听说何阿姨近两年常来港大深圳医院国际医疗看诊。其实,林奶奶一家人也是把IMC作为每次求诊的首选,但却甚少住院,所以两家人一直未曾相遇。何奶奶和林奶奶的病房仅仅几间之隔,不到50米,终于,在林奶奶出院的前一天下午,二位老人重逢了。两位老人相隔近40年后首次碰面,两家人都非常激动,家乡情怀、往日世事,各种思绪也都涌上心头,两位老人家开心激动了半宿。


      


   

      林奶奶出院前,她的女儿对毛毛护士的热心协助表示了深深地感谢,家属的一声谢谢,以及如此珍贵的经历,能有幸见证并参与其中,使我们更加富有。临床工作时总有太多太多支撑我们前行的瞬间,留心每一次发现,感受不同的触动,保持热忱便是我们终身学习的一课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