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 扬帆启航!我院成功举办“临床试验(GCP)质量反馈总结会”

来源 :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 发布时间 :2023-03-07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临床试验(GCP)质量反馈会在这春暖花开之日(2023年3月7日)在我院多媒体会议厅如期召开。

  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张文智院长、徐小平书记、李咏梅副院长、关新元副院长、姚元庆助理院长、白明珠助理院长、姚启恒助理院长均出席会议。本次活动还特邀香港大学临床试验中心的总监游广智先生、副总监黄嘉慧女士莅临现场参会。会议由临床试验中心/GCP机构办公室周文菁主任主持。重磅嘉宾,数据详实的汇报及惊喜连连的颁奖吸引了院内众多同事前来观看。

已编辑图片1.jpg

张文智院长致辞

  临床试验是我院科研创新发展的重要部分。临床研究能力的提升,无论是对临床发展,或者个人学术能力提高,均有重大的促进作用。作为全国14家“高质量发展试点”医院之一,医院将继续以香港大学为依托,融合深港优势,建立大湾区国际化临床试验平台,不断促进生物医药转化发展,“深港同心,共筑未来”张文智院长如是道。


2.jpg

张文智院长赠送象征“深港同心”的纪念品至HKU-CTC游广智总监


3.png3.png

业界大咖送祝福

  游广智总监莅临会议现场,就我院临床科研发展之成果给予肯定,就医院未来发展之道路给予祝福。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张天处长、中国药学会药物临床评价研究专委员主任委员许重远教授、香港创新科技署生物科技生物总监张文勇教授均通过视频,为医院临床试验的发展送上美好的祝福。

  我院GCP机构主任/助理院长姚元庆教授分别从机构概况、2022年我院临床试验项目情况、质量情况、绩效改革方案等方面对GCP机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正如姚教授所言,医院不断改革创新,加强对临床试验的绩效奖励。期待全院25个药物GCP专业和35个器械GCP专业团队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和进步!


4.jpg

姚元庆教授汇报


精益求精,品质立身

  质量反馈总结会设立4个奖项,根据本院临床试验开展情况评选出2022年度质量优秀科室奖和2022年优秀PI奖;对医院6个新专业申报药物GCP专业备案并顺利通过检查的科室设立GCP专业科室新秀奖;此外,根据我院CRC评分细则,评选出2022年度临床试验优秀CRC。


5.jpg

机构办主任周文菁主持

  皮肤科、肾内科以及神经内科分别荣获2022年度“质量优秀科室奖”前三名,并由张院长、徐书记为以上3个科室进行颁奖。


6.jpg

获奖科室合影留念

  刘晓明主任、刘铭雅医生及白明珠教授获得2022年优秀PI奖,由李咏梅副院长、关新元副院长为3位“优秀PI”进行颁奖。


7.jpg

获奖PI合影留念

  刘晓明主任作为此次活动的“双料冠军”,就丰富的临床试验项目管理经验、多次接受GCP检查及项目数据核查经验进行分享,并重点强调了作为PI,热爱、责任、实事求是及严谨认真的重要性。


8.png

刘晓明主任项目核查经验分享

  心脏大血管外科、神经外科、胸外科、泌尿外科、重症医学科、全科医疗科等6个专业均于2022年完成国家药监局(NMPA)新增药物GCP专业备案并顺利通过广东省药监局监督检查,积极加入医院GCP大家庭。姚元庆助理院长、游广智总监为荣获“GCP专业新秀奖”的科室颁奖。


9.jpg

获奖科室合影留念

  2022年优秀CRC 奖前三名分别由陈美玲、李倩倩及范云芳获得,姚启恒助理院长、黄嘉慧副总监为其进行颁奖。


10.jpg

获奖CRC合影留念


11.jpg11.jpg

徐小平书记进行会议总结


  会议结束之际,徐小平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积极投入临床试验,在香港大学国际化平台的助力下,进一步高质高效开展临床试验,推动我院临床科研再上一个新台阶!


12.jpg


精彩纷呈的会议现场

  唯有总结经验,方能继往开来。本次医院召开GCP质量反馈会议,希冀各临床科室在医院“高质量”“高水平”双平台的加持下,助力我国生物医药转化研究,守正创新,扬帆启航,共同推动我院作为国家“高质量发展试点”医院的科研发展!


13.jpg

参会嘉宾合影留念

临床试验中心

2023年3月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