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药物/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法规、技术与实施”GCP培训班

来源 :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 发布时间 :2022-08-26

     2022年5月21日,由广东省药学会药物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主办,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承办的“药物/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法规、技术与实施”GCP培训班在我院圆球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培训邀请助理院长兼CTC-COM主席白明珠教授致辞及助理院长姚元庆教授进行主次二位教授对学员能够实际地提升临床试验能力寄予厚望

图1 助理院长/CTC-COM主席 白明珠教授开幕式致辞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医务人员更好地了解新形势下GCP的要求和国家有关GCP政策变化,切实加强研究者的GCP意识及临床研究能力,提升我院临床试验机构的运行管理及伦理审查水平,更好地保障受试者权益,促进药物临床试验质量和效率的提高,特邀国家级GCP检查专家、广东省药物临床试验领域知名专家进行授课,本次培训覆盖GCP相关法律法规解读、伦理委员会建设、临床试验方案设计、研究者职责、安全性评价、药物管理、原始数据记录要求等内容。

图2 GCP领域知名专家现场授课

     受疫情影响,本次培训以线下+线上形式开展,培训对象涵盖已获得GCP资质的专业、新申报GCP的专业,医技辅助、行政管理等多个科室,累计约300人次。

     通过本次系列培训,加深了我院临床试验研究者对新版GCP的理解,进一步提升了我院研究者临床试验的实施能力,为今后医院开展高质量的药物临床试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3院领导与讲课专家合影

图4 学员现场考试

临床试验中心

2022年6月1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