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献礼第18个“5.20”国际临床试验日系列活动

来源 :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 发布时间 :2022-07-27

一、发表我国样本量最大、范围最广的关于临床试验受试者认知度与参与度的研究专题论文

       2021年5月20日,第17个“国际临床试验日”,在广东省药学会药物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的带领下,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临床试验中心组织参与了针对公众的科普宣教,提高了公众对临床试验的认知,同时开展了针对一项公众对临床试验的认知度及参与度的调研。该活动得到国内众多医疗机构的响应,收集了全国43家大型医疗机构共2000余名受访者的反馈问卷,包括广东、江西、河北、海南、湖北、江苏、山东、湖南、新疆、陕西等地。经过后期对数据的汇总、分析和讨论,相关论文《一项来自2029位受访者对临床试验认知度与参与度的调查研究》于2022年5月发表于我国核心期刊《中国临床药理学杂志》第38卷第9期,第一作者为我院临床试验中心党员周文菁。

      该调查研究成为目前国内涉及临床试验认知度和参与度相关研究中,样本量最大、范围最广的专题调研,为临床试验从业者及公众提供一定参考,在科研的基础上,落实为群众办实事。


二、儿科医学部联合临床试验中心开展儿童临床研究科普活动

      2022年 5月20日,儿科医学部)联合临床试验中心在门诊医技楼1楼中庭举办了“520国际临床试验日”科普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易拉宝、咨询展台,并在大屏幕上滚动播放临床试验科普知识小视频,吸引了来往的患者驻足观看,我院儿科GCP专业组医护人员向往来的就诊患者及家属分享阅读《药物临床试验受试者小宝典》和科普漫画《嗜睡危机》。

      本次科普活动推广了临床试验科普知识,让公众对临床试验的理解更进一步,促进儿童参与临床研究,共同推进儿童临床研究的健康发展。

 

       恰逢“第18个国际临床试验日”, 行政第三党支部切实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推广了临床试验科普知识,提高了群众对临床试验的认知度以及参与度!


临床试验中心

2022年5月2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