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医药研发机构组织TransCelerate来访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召开临床试验交流座谈会

来源 :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 发布时间 :2023-09-19

  2023年9月18日,国际医药研发机构TransCelerate来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召开临床试验交流座谈会。TransCelerate工作组由辉瑞(中国)临床运营副总监闫超带队,来自诺华、辉瑞、默沙东、拜耳及优时比等医药研发机构的8名负责人共同组成。我院关新元科研副院长、助理院长/伦理委员会主任委员白明珠教授、助理院长/心内科主管姚启恒教授、骨科医学中心主管杜启峻教授、肿瘤科徐志渊主任、泌尿外科卢振权主任、神经内科肖海兵主任以及临床试验中心/机构办周文菁主任出席会议,关院长对来访单位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交流,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推动高水平临床试验项目合作。

  双方单位前期已在肿瘤、肾病、皮肤病、心血管疾病、神经疾病等领域开展临床试验项目合作,临床试验中心及各科临床试验专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院及各专业特色情况,TransCelerate工作组就政策热点、大湾区临床研究发展规划、项目合作问题与院方进行深入地沟通交流,工作组各单位纷纷表示接下来将重点推进与我院在抗肿瘤药物、罕见病、I期临床试验及真实世界研究等方面的合作。通过此次座谈,双方就合作方向予以确定,为后续深度合作、共同推进高质量临床试验打下坚实基础。

111.jpg

双方参会人员合影

  会后,临床试验中心邀请工作组代表以“临床试验注意事项”为主题,面向全院开展了GCP系列培训。赖国洪经理以“临床研究与临床实践”为主题,蔡欣经理围绕源文件的管理,我院机构办质量管理员余满针对制度SOP的文件受控管理进行培训。几位讲者全方位的细致讲解,让院内学员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日后的临床试验工作中更加细致严谨,高质高效的完成临床试验项目。

  2222.jpg

培训现场

临床试验中心

2023年9月1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