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线的使用方法

来源 :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 发布时间 :2022-04-24
       首先取出一段30至45厘米长的牙线,将牙线的两端分别绕在双手的中指上,用双手的拇指及食指操控一段约长两厘米的牙线,如果拇指与食指之间的牙线过长,便会难以控制。另外,你也可以将牙线结成一个圆圈使用。拉紧牙线,将牙线左右拉动,慢慢地让它滑进牙缝内,如果牙缝较窄,可以使用有蜡的牙线,把牙线紧贴其中一边牙齿的表面,呈c字型,并拉到牙龈沟最深的地方,上下拉动,清洁牙齿邻面。使用牙线是不用使劲的,你只要轻柔地将牙线紧贴牙面拉到牙龈沟最深的位置,便不会感到痛楚。不过有些时候,当牙线接触到牙龈时,出现牙龈出血的情况,这是因为你的牙龈红肿发炎,而非牙线损伤了牙龈。清洁完一边的牙齿邻面后,将牙线紧贴另一边的牙齿表面呈c字型,重复上下拉动的动作,完成后将牙线慢慢滑出牙缝,重复以上步骤直至每一颗牙齿邻面都清洁为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