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深圳医院推出跨境学生核酸检测“绿色专场” 跨境学生平价享“VIP”一站式服务

来源 :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 发布时间 :2020-06-09

继港大深圳医院驻点深圳湾口岸、助力跨境复工复产后,6月9日起,医院启动跨境学生核酸检测绿色专场,助力往返深港两地学生安全复学复课。


本次绿色专场设于国际医疗中心(IMC),服务时间为工作日15:00-17:30;周末9:00-12:00 14:00-17:30。绿色专场收费标准参照普通门诊标准,可医保支付,全程采用一对一服务方式、杜绝交叉感染的可能性。跨境学生如有核酸检测的需求,可致电86913388预约。

 

绿色专场:按照普通门诊收费标准可医保支付

据报道,香港特区部分年级学生已经陆续复课,如何为每日往返两地的数千位学生提供安全保障,是深港两地政府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据国际医疗中心主管樊敬文顾问医生介绍,本次“绿色专场”旨在为长期往返深港两地的学生提供一站式核酸检测服务、助力安全复学复课。绿色专场开设时长将以深港两地政府针对疫情而制定的相关政策所规定的时间为准。


“绿色专场指的是,以国际医疗中心的环境和服务、以普通门诊的收费标准、以一对一的服务模式,为跨境学生提供安全、便捷和高效的核酸检测服务,学生就诊时需出示有效身份证件。”樊敬文顾问医生表示。另一方面,“绿色专场”所包含的核酸检测服务均可用深圳市一档医保支付,即挂号费100元/人次,核酸采集及检测75元/人次,检测结果可在24小时内查询,方便快捷。

 

一对一服务双语检测报告可发送至预留邮箱


“在医院做核酸检测安全么?如何领取报告?”这是近期来不少市民和家长最关心的问题。


针对这些疑虑,樊敬文顾问医生表示,国际医疗中心采取了严格的感染控制措施,采用“无交叉”式路线设计,住院患者与学生无交叉、学生彼此之间无交叉,将交叉感染的可能性杜绝为零。同时,国际医疗中心核酸采样点采用全通风设计,采样室内每次仅允许一位学生进入,并提供免洗手消毒液等必备措施,整个采样流程设计科学合理,符合感染控制国际标准。


另一方面,国际医疗中心还大力推出系列便民举措,不仅在采样点附近预留了专用车位,还可将中英双语检测报告发送至学生或家长的预留邮箱(市民也可关注深圳市卫健委微信公众号,在线获得检测报告),方便快捷。“全流程10分钟以内,非常适合快节奏的深圳人。”樊敬文顾问医生表示。

 

助力深港疫情联防联控已为近三万人(次)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作为深港合作的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港大深圳医院在此次抗击疫情积极发挥医院独特的定位优势和深港交流合作平台的优势,助力深港两地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自3月27日、4月10日港大深圳医院安排专班分别驻点皇岗口岸和深圳湾口岸、为往返两地货车司机提供核酸检测服务以来,截至6月8日,已为近三万人(次)供了核酸检测服务。同时,医院还为福田区部分中小学校复课复学提供了核酸检测服务,均获得了较高满意度。


另一方面,2月8日以来,为解决居住在粤港澳大湾区、长期往来深港的跨境居民就医难题,医院及时推出积极措施,面向肿瘤患者、慢病长者及部分赴港定期检查的孕妇等,提供特需医疗服务,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患者的难题。


对此,港大深圳医院院长卢宠茂教授表示,深港两地一衣带水、血缘相亲,在抗疫中,医院积极助力两地疫情防控工作,不仅目睹了国家如何做好防控,也参与成为了防控体系的一部分,“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光荣。”

 

【跨境学生核酸检测绿色专场Q&A】

Q:绿色专场服务时间?

A:周一到周五15:00-17:30;周末:9:00-12:00 14:00-17:30。

Q:如何预约及缴费?

A:国际医疗中心预约热线为86913388,跨境学生及家长如有需要可直接拨打热线预约。

Q:收费标准及缴费方式?

A;港大深圳医院遵循广东省相关管理规定,针对绿色专场提供惠民价格。国际医疗中心门诊挂号费(跨境学生绿色专场)100元;核酸标本采集及检测费75元。所有费用均可用深圳市一档医保支付。

Q:现场需要带什么资料?

A:现场可带医保卡、身份证、以及学生在香港就读的相关证件(如学生证或其他)。

Q:国际医疗中心如何停车?

A:市民可选择从滨海大道辅道进入医院南门,并根据现场标识指引停车,现场已预留有一定数量的车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