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红素能够抗癌吗

来源 :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 发布时间 :2015-04-02

      西红柿中有一种天然的抗氧化剂—番茄红素,它是目前在自然界的植物中发现的最强抗氧化剂之一。抗氧化剂是一类能够帮助捕获并中和自由基,从而祛除自由基对人体损害的一类物质。番茄红素不但存在于西红柿中,其实它还存在于西瓜、木瓜等食物中。近些年来很多研究都表明,番茄红素对一些癌症有较好的预防作用,如前列腺癌、肾癌、膀胱癌、乳腺癌等。

 

      很多人都认为生吃西红柿就可以帮助身体获得番茄红素,其实不然。因为番茄红素一般都与大分子物质紧密结合在一起,这样就会导致番茄红素在人体内的吸收率大大降低。很多研究也证实了加热有助于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释放,这样就可以促进人体对番茄红素的吸收。

 

      现在市面上有各种关于番茄红素的补充剂,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是缺乏额外摄取这类番茄红素补充剂能够预防癌症的研究证据。所以,通过摄取自然界中的食物来获取番茄红素,是比较推荐也是比较安全的一种方法。


20150512141446_1916.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