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近视眼

来源 :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 发布时间 :2015-05-10

       近视眼多发生在学龄前期及生长发育期。长期近距离工作是目前普遍接受的近视发生发展的环境因素之一。

       预防近视眼的方法很多,任何一种有利于减轻视疲劳,放松眼调节的方法均可试用。

       预防近视眼发生的措施包括:

       第一,注意用眼卫生,纠正不良的用眼习惯,如读书写字姿势要端正,距离要适宜(约33厘米),持续用眼半小时至1小时后应稍加休息;改善学习条件(印刷品要求清晰)。

       第二,照明要求充分与标准,不弱或过强;减少电子产品的使用时间,亮度、色彩适中;不在震荡、晃动的条件些阅读;黑板不反光,课桌高低及斜度要合适。

       第三,保证充足的睡眠、劳逸结合、平衡饮食、合理营养,加强体育锻炼,参加户外活动,经常向远处眺望。

       最后,定期检查视力,早期发现并矫正角膜散光,积极治疗全身及其他眼部疾病。

另外,提倡优生优育,减遗传性近视眼的发生,如父母均为病理性近视者,子女将近100%发病。孕期要预防感染,避免中毒、过敏及其他非正常刺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