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24家医院角逐广东省新生儿复苏竞赛半决赛“参赛权”

来源 : 本网 发布时间 :2022-06-11

       2022年6月11日,广东省新生儿复苏竞赛深圳赛区选拔赛在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临床技能中心成功举办,本次竞赛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医学会新生儿专业委员会、深圳市三名工程浙江大学赵正言教授团队、香港大学深圳医院联合主办,汇集了24支来自深圳各区的优秀队伍。

插管模型2.jpg

比赛模型(高度仿真模拟人)


比赛现场.jpg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2.jpg

比赛现场


评委现场.jpg

认真严谨的评委


评委.jpg

       本次竞赛邀请了吴本清教授、周晓光教授、朱小瑜教授、杨传忠教授、李晓东教授、李月凤教授、叶贞志教授、张谦慎教授担任评委。


       在紧张而激烈的氛围中,各选手表现出良好的技能操作水平和团队合作精神。经评委们认真、严格考核打分,最终4支队伍代表深圳市参加广东省新生儿复苏竞赛半决赛,分别是: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一等奖1名),罗湖区妇幼保健院、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二等奖3名)。比赛结束,教授们对此次竞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与总结。

一等奖.jpg

       最终,我院以优异的成绩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二等奖.jpg

       深圳市罗湖区妇幼保健院、深圳市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及深圳市南山区妇幼保健院获得本次比赛的二等奖,也一同获得了参与广东省半决赛的资格。


       此次竞赛强化了各医院临床医护的实践技能和团队精神,加深了不同医院间的了解和友谊,为以后独立救治能力及参与更多团队救治打下夯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