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医疗中心

来源 : 本网 发布时间 :2022-04-17

国际化专业护理

  国际医疗中心住院部组建了多学科的高端医疗护理团队,由港籍教授、顾问医生、主管医生、责任护士、药师、理疗师、财务及保险专员、配餐员等多部门多学科专业人员组成的优秀医疗团队为患者舒适安全的住院过程保驾护航。护理团队全程关注患者,对于情况复杂的病例,医疗团队将邀请各专科专家,开展MDT讨论,并提出专业护理建议,协助制定最适合患者的高效多学科诊疗方案。还可实现需转科治疗的患者无需调整病房,由护士系统操作,直接转诊至相应专科继续治疗。与此同时护理团队联合财务部门,设立提供床边费用结算操作,享受星级护理服务。

     


日间住院病房服务

  对于门诊服务不能提供且需要日间住院治疗的患者提供日间住院病房服务,如:肿瘤患者的定期化疗、早孕药物流产、日间蓝光治疗、日间手术等,护士提供专业的护理治疗,同时为此类患者提供专业健康教育指导,大大为患者提供了便利,缩短了住院时间,减少了住院费用,践行绿色医疗理念。

自动转存图片


新生儿家庭式温馨护理

  目前国际中心住院部对胆红素增高症的新生儿提供蓝光治疗,实践本院NICU“以家庭整合式照护模式”(family centered care,FIC)的护理理念,倡导和鼓励家长深度参与。宝宝在接受住院治疗期间,父母可以24小时陪伴在旁,鼓励家长共同参与宝宝治疗与护理,同时科室建立全方位、系统化护理健康教育资料,协助“新手”家长学习照护新生儿及保健技能,促进宝宝的早期康复。



国际化专业发展

  国际医疗中心致力于培养优质护理人才,依照护士自身职业发展目标选择不同的专科发展方向,如ASQ资质、疫苗接种、心理咨询师、伤口护理等。同时,国际医疗中心关注护士继续深造,并积极安排实践进修,如与香港养和医院、玛丽医院、那打素医院等开展交流合作学习,提高专科护理能力、培养护理人才专科梯队,为患者提供更优质、安全、精准的护理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