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学检查(丈夫)

来源 :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 发布时间 :2022-04-24

遗传学检查(丈夫)

       寻求辅助生育治疗的夫妇中,约30-50%精液质素欠佳。这些丈夫大多数都是健康的,他们精液质素欠佳的原因并不清楚。过去一般归咎于感染、创伤、结构异常、化学物质损害、或免疫因素的作用等等。而现在,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这些男士染色体或基因异常的发生率较高。

       染色体异常的情况,于精液精子数量极少的男士发生率约为5%,而因睪丸功能衰竭而致完全没有精子者发生率约为14%。性染色体异常(主要是47,XXY)多见于完全没有精子的男士,而其他染色体异常(罗伯逊异位及相互异位)则多见于精子数量极少者。我们的数据显示,精子数量极少或因睪丸功能衰竭而致完全没有精子的男士中,约9%其Y染色体出现微小缺失。

       我们促请因睪丸功能衰竭而致精子数量极少(每毫升精液里精子数量少于或等于两百万条)、或完全没有精子的男士接受有关检查,看有没有染色体异常及Y染色体微缺失,因为这些染色体或基因异常可遗传给他们的孩子。有关检查是收费的,如果需要,请向生殖医学门诊查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