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顶级心肺专家齐聚IMC 市民不出深圳享国际化诊疗

来源 :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 发布时间 :2018-06-27
众所周知,肺是人体重要呼吸器官。如果肺有事,将会危及生命。慢阻肺是常见的肺部疾病。

慢阻肺最典型的表现是 “会呼吸的痛”。从定义上讲,慢阻肺叫做气流持续受限,会导致气道结构的变化,例如肺泡受损、破裂、融合等,使人持续呼吸困难、咳嗽、咳痰、喘息、胸闷等。

如果进入急性加重期,病人会出现严重的感染、呼吸衰竭,甚至严重到要上呼吸机。

慢阻肺的死亡率是很高的,已位列全球第三大死亡原因之一。在45岁以上人群中,发病率近10%。

顶级心肺专家坐诊 不出深圳享国际化诊疗

八旬老人烟龄超过50年,慢性咳嗽超过10年,近一个月两次住院。这位八旬老人的家属迫切想知道:老人到底患了什么病?

2017年6月,八旬老人经英国顶级心肺研究所“Fan Chung教授整合性气道疾病团队”专家Fan Chung教授、Martyn Partridge教授和港大深圳医院呼吸内科进行讨论及检查,最终明确老人的诊断为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

Fan Chung教授是英国伦敦帝国学院呼吸医学教授及英国国家心肺研究所实验研究医学主任,他所带领的“整合性气道疾病团队”成员包括:Peter J Barnes教授,Martyn Partridge教授及Ian M Adcock教授。

他们均是英国伦敦帝国学院的杰出教授,在呼吸医学、实验医学及心肺研究方面贡献卓越。

2017年5月16日,香港大学深圳医院通过深圳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引进了顶级心肺专家,他们是来自英国伦敦帝国学院国家心肺研究所,“英国伦敦帝国学院国家心肺研究所 -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呼吸疾病中心”。

双方将在四个领域重点开展合作,包括: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严重哮喘管理、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的非药物管理、肺康复计划,慢性咳嗽。

双方通过“医疗卫生三名工程”项目,加强了学术间交流,面对面给出国际化诊疗思路及方法,让深圳市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际化的医疗服务。

肺有事,哪里找他们?

即日起,顶尖心肺专家团队将于7月2至4日在港大深圳医院国际医疗中心坐诊。如果肺部疾病方面疑难杂症,可通过拨打国际医疗中心电话咨询及预约:0755-86913388

分享到